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疫”线监督 三措并举共克疫情时艰

时间:2022-01-07 10:20  来源:   作者:张瑞雪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式,凤翔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主动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向险而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稳定基调,周密部署。按照全区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从疫情防控、监督问责等方面对委机关干部进行周密部署。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局抽调17名干部组成7个专项督查组,开展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委机关的干部坚守岗位职责,在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拖沓,确保疫情防控与监督执纪工作并行。

凝聚合力,强化监督。迅速行动,搭建四方联合监督平台,督察组按照“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原则,采取“1+1”即:日检查、日报告的模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达现场、直奔基层的形式,下沉防疫一线,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截止1月5日底,共开展监督检查132次,检查镇、部门、村社区380个,印发检查快报12期。

聚焦问题,严抓整改。区纪委监委每天对各组检查情况进行梳理、统计、汇总,形成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督办函,责令限期整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绝不手软。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22个,下发督办函2份,督促整改问题122个。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