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扎实开展“八个一”活动 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0-09-22 08:46  来源: 凤翔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扎实做好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转变思想作风、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为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在凤翔走深走实,按照市委开展“六个一”活动的安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宽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六个一”变为“八个一”,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使活动开展得既富有成效,又具有凤翔特色。

讲一堂廉政党课。9月8日上午,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沙红梅、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博士汪鹏为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县科级领导干部630余人进行了专题授课,帮助全县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指导,增强了以案促改的实效性和震慑性。同时全县县处级领导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党建例会、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讲授廉政党课80多场,帮助党员干部追寻初心原点,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偏差。

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县级“四大班子”及有县级领导的单位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照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入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展。组织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镇和部门党政负责人共80人在市会展中心参观省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集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一段段发人深思的文字,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幅幅懊悔万分的图片,使每位参观人员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深受警示和教育。同时各单位以县内“彭德怀西府出击旧址”“华山论剑党建馆”“冯家山水库纪念馆”等优秀廉政教育基地为主,先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30余次。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镇、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以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为在外和体弱多病党员赠送学习读本、过“政治生日”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目前,全县已开展专题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85次。

开展一次正反面典型教育。通过组织宣讲团宣讲、发放资料汇编、现场教学、观看红色电影、专题党课等方式,正面激励,反面警示,以案为鉴,以身边人身边事强化教育效果,在全县干部中形成激浊扬清,学习先进,镜鉴自省的良好风气,激发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的初心、决心、信心和恒心。截止目前,全县组织宣讲活动31次,各级党组织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集中学习1000余次,参与教育3000多人。

开展一次家庭廉政教育。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中开展助廉守廉承诺的通知》,通过学习廉洁自律相关规章制度、家庭成员互相谈心谈话、签订助廉守廉承诺书等形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建设,培养“廉内助”,引导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用廉洁文化涵养家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上,全县共签订助廉守廉承诺书600多份。

开展一次专题教育知识测试。组织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以案促改工作内容进行了专题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相关知识、掌握最新政策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强化学习成效。

开展一次“查堵点、破难题,转作风、抓落实”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发函征集、访谈征求等渠道聚焦关乎全县经济发展的项目、关乎群众民生的项目、关乎行业转型的项目中的“绊脚石”“钉子户”“中梗阻”,精准查找县处级领导堵点难题29个、科级领导堵点难题263个,建立“清单化管理+销号制落实”、每月报送进展情况两项工作机制,紧盯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将“后进”变为“先进”,形成一批带动凤翔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