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用好提醒小平台 切实履行扶贫领域监督专责

时间:2020-06-22 10:56  来源: 凤翔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一芳   点击:

近日,凤翔县各镇、各相关县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的手机短信收到一则来自县纪委监委的短信提醒,与以往廉洁过节警示提醒不同的是这则短信内容为规范扶贫项目建设、加强资金监管方面的提醒。

今年以来,凤翔县纪委监委为了高效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决战,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及时下发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实施意见》,对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成立12个专项检查组,分赴12个镇和相关部门,针对村级合作社项目资金使用、产业培训及低保救治、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结合省委巡视组来凤翔开展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研判分析,将扶贫领域监督工作任务再次细化分解到机关各室部办,切实压实履行监督主体责任,并督促各派驻机构解决扶贫领域线索“零查处”问题,切实落实问题整改。

近期,了解到2020年省级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已陆续下拨至全县各镇各部门,县纪委监委随即跟进,利用手机短信的形式,对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进行提醒。一是提醒规范项目建设管理。要求严格项目审批立项、招标投标、建设质量、工程验收等环节的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二是提醒强化项目资金管控。要求切实做到扶贫资金专款专用,用途规范,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合理、规范、有效、安全。三是提醒注重项目效益。要求制定详细的项目管护办法,加大建成项目的管护力度,确保项目发挥长久效益。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持续运用好短信平台和各项监督措施,紧盯巡视问题整改,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突出政治监督,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绩效、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的监督检查,强化提醒警示、明察暗访、专项巡察等措施,夯实监督专责,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