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陈仓区 > 正文

陈仓:着眼“四个到位”,稳步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5-14 16:30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罗鑫   点击:

省市部署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陈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四个到位”,统筹谋划,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安排部署到位。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审定《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配强工作力量。组织召开座谈会,厘清思路,明确措施,找准着力点;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制定下发《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确保专项整治有序展开、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学习教育到位。全区上下把学习教育作为专项整治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贯穿始终。各镇街、各部门党委(组)结合正在开展的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从严治党理论、法律法规和区委《工作方案》,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意义和要求,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规范履职行为。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不断增强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自查自纠到位。各镇街、各部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规模以上的项目开展大起底,纪检监察组织和公安等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工程建设领域相关项目开展大起底,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参与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项目开展大起底,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建立专门台账,开展廉政风险倒查,写出自查报告,公开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

精准监督到位聚焦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紧盯权利集中、资金密集等腐败风险高发关键部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区级有关职能部门强化日常监管,严查重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违规违法行为;区公安分局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区纪委监委围绕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共受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投标问题线索4件,立案3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

下一步,陈仓区还将建立行贿人数据库、行业违法主体黑名单,坚决将失信企业和个人剔除出区域内工程项目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将在严查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把惩处和规范有机结合,建立完善工程项目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制度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