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陈仓区 > 正文

陈仓: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5-12 10:22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欧梦溪   点击:

5月9日,陈仓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研讨会,重温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蒙科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他对陕西家乡的眷眷深情和父老乡亲的浓浓牵挂。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方向,为家乡人民奋进新时代注入了强大动力,使我们深受鼓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淬炼能力,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坚持“五学”,增强政治自觉。要带着党性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深刻把握习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区委“五大板块”建设、狠抓脱贫攻坚等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做到“四个监督”全覆盖,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重点工作。做好“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要加大办案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始终清醒认识肩负的重任和面临的考验,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纪检监察干部的血脉和灵魂,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