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陈仓区 > 正文

陈仓:挂牌督战 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时间:2020-04-24 10:22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豆洁   点击:

“现将我们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你们,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这是陈仓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正在给他们负责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单位拨打电话,督促落实整改工作任务。

近日,陈仓区纪委监委聚焦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制定印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挂牌督战工作安排》,将纪委监委机关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整合成十个督战组,由班子成员亲自挂帅,全员参战,采取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战相结合的方式,对14个镇街和17个脱贫攻坚职能部门进行督战检查。督战内容和任务包括: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监督;紧盯“五级书记抓脱贫”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强化监督;紧盯“四支队伍”到岗履职联户扶贫等作用发挥强化监督;紧盯中央巡视、国家巡查、成效考核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强化监督;紧盯脱贫攻坚项目安排和建设实施强化监督;紧盯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强化监督;紧盯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工作成效强化监督;紧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信访件办理强化监督等十个方面。

“有了这个督战图,工作任务更清晰明白,有抓手,不落项,工作起来更方便,工作成效就会更好”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深有感触。陈仓区纪委监委根据督战工作安排,制作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督战图》,放置在单位醒目位置,指导大家开展督战工作。督战图明确了各督战组负责领导、责任室组、督战对象、督战内容、方式及时间等情况。督战时间和督战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变动。每月初,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结合形势任务,确定当月督战重点,并在督战图上标注,督战组按照督战图指示,下沉镇街、部门开展督查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采取书面形式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意见,督促整改。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移交相关室部按规定办理。

“通过挂牌督战,有力推动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尽锐出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陈仓区纪委监委将挂牌督战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配合不积极主动、故意隐瞒问题的,督战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成效不明显的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