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金台区 > 正文

金台: 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1-11-11 16:00  来源: 金台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近日,金台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开展2019年以来“吃公函”问题专项排查整治。

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各镇(街)、各部门在公务接待中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是否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接待单位是否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是否利用空白或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是否利用空白或虚假公函等方式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

专项整治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陕西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金台区关于进一步明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照公务接待有关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建立问题清单。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比对公函内容、行程人员、接待清单,接待单位与被接待单位信息,查看原始凭证等方式,对驻在部门及监督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吃公函”问题线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较轻、主动整改的,给予批评教育;对问题严重、不查不改甚至弄虚作假的从严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并开展以案促改。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