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渭滨区 > 正文

渭滨:严督实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12-29 10:05  来源: 渭滨区纪委监委   作者:贾根深   点击:

“户外天寒地冻,核酸检测点群众排队较长,要想办法统筹安排,协调机关包抓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多方力量,动员群众分片错时到场检测,避免拥堵!”12月25日晚,在渭滨区经二路街道经一路社区核酸检测点,渭滨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的纪检监察干部冒雪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向点位街道的包抓领导强调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本轮西安疫情暴发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渭滨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渭滨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和督导检查责任,12月15日,渭滨区纪委监委抽调纪检监察干部14人,牵头成立了新一轮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紧急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核酸检测、“三级包保”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靠前督查、全程督查、精准督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今天指挥部要求督导检查的重点是:各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和‘三级包保’责任落实情况,请各小组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反馈情况。”12月15日以来,渭滨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的4个督导检查小组,在区纪委书记的带领下,跟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针对性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小组根据当天工作重点和要求,不顾风雪严寒,深入一线,分片督查,每日夜查,对指挥部各工作组、镇街、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组、居民小区等单位和场所开展高密度、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督导检查发现部分社区核酸检测点人群扎堆、秩序较乱……”,12月25日,督导检查组针对核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及时向指挥部报告,推动指挥部紧急出台关于规范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新一轮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开展以来,督导检查组及时建立健全督导检查工作机制,通过建立问题台账、通报督查情况、下发交办意见书、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等4项措施,对检查发现的一般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普遍问题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建议指挥部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督导检查组开展集中培训6次,督导检查57次,其中夜间检查10次;检查各类点位201个(次),发现并交办问题102个,跟踪督促整改问题82个,印发督查通报2期,对信息报送不及时的4家单位和卡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8个小区进行通报,保障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