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渭滨区 > 正文

渭滨: 下好“先手棋” 营造风清气正基层人大换届环境

时间:2021-11-26 09:23  来源: 渭滨区纪委监委   作者:严璞   点击:

换届风气,关乎换届成败,关系用人导向、干事导向。镇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在即,渭滨区及早部署、提前行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一以贯之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

念好“紧箍咒”,织密换届纪律宣传网。换届纪律只有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渭滨区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宣传舆论效应。在各镇主会场、分会场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换届环境。依托“渭滨宣传”“渭滨发布”“印象石鼓”“神农风采”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十严禁”换届纪律20余条,充分发挥舆论正向引导作用。为镇人大代表发放“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重申严肃换届纪律要求。

敲响“警示钟”,拧紧换届纪律安全阀。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渭滨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督促各镇严格开展专题学习。镇人代会期间,通过开展分团讨论前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组织镇人大代表、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等系列活动,让领导干部、镇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时刻感受到教训就在身边,警钟就在耳旁,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杜绝不正之风。

架好“监督哨”,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换届工作进行到哪一步,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区人大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抽调干部,组成镇人代会换届风气督导组,深入乡镇换届一线,全程监督镇人代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严防干扰和破坏选举问题的发生。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保证“12380”“12388”举报电话畅通,充分运用网络、信件、短信、电话“四位一体”举报方式,接受广大群众、干部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