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岐山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09-01 10:42  来源: 岐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现将查处的2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通报如下。

1.岐山县蔡家坡镇华明村监委会主任张明琪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7年1月,陕西蔡家坡城建农业观光公司工作人员送给时任村委会主任张明琪1张面值200元的超市购物卡,用于个人消费,张明琪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张明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记大过处分。

2.岐山县蔡家坡镇曹家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喜会违规为其孙女举办满月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11月,金喜会在宝鸡腾盛汽车零部件公司院内为孙女举办满月宴,邀请9名村组干部参加并收受礼金800元。2020年4月,金喜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以案为警,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相关工作,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渠道,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快查严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信号,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