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陇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06-12 10:06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八渡镇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军违规插手水改厕扶贫项目建设问题。八渡镇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军在扶贫领域水改厕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违规实施招投标,同时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春节期间,违规收受现金18000元。2020年5月,李新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东风镇麻家台村党员陈存命违规截留退耕还林款问题。陈存命将2011年至2014年挂靠在个人账户上的退耕还林补助(扶贫资金)共计24400元违规让原张家庄村组干部分三次取走,造成扶贫资金流失且无法追回。2020年5月,陈存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曹家湾镇教场塬村党支部副书记史存虎未按规定实施扶贫项目问题。2018年7月,史存虎申请了奶源基地移动羊舍建设项目,但私改羊舍结构,并将羊舍违规改建别处,且用来存放杂物。2019年12月,史存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挺纪在前,紧盯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传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