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陇县纪委监委通报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9-12-10 09:16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陇县近期对查处的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通报。

1.东南镇牙科村原支部书记张文桂违规截留退耕还林补助问题。牙科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文桂在任职期间,滥用职权将应该发放给群众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7017.1元隐瞒、截留,全部用于村集体开支,侵害了群众利益。2019年9月,张文桂受到警告处分。

2.天成镇八龙潭村一组组长朱东祥滞留生态效益林补偿金问题。八龙潭村一组组长朱东祥将2017年和2018年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的公益林补偿基金2210元滞留在本人银行卡账户中,没有按照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办法及时兑付给群众。2019年6月,朱东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固关镇柴家咀村五组组长张德强违规滞留村集体资金问题。柴家咀村五组组长张德强将村级集体机动地补贴4661元滞留在个人账户一年,未及时上缴至村集体账户内,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1月,张德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挺纪在前,紧盯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传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