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陈仓区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

时间:2019-12-09 10:40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陈仓区纪委对5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千渭街办光芒村原任干部非法转让集体土地问题。2011年,光芒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惠云江、原村委会主任惠山峰、原村委会副主任高掌鳌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光芒村集体土地10.525亩,分别被陈仓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七万元。2019年9月9日,惠云江、惠山峰、高掌鳌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贾村镇郑家山村原任干部虚报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问题。2008年至2013年期间,郑家山村原党支部书记郑连海、原村委会主任郑连德、原村委会会计郑天成集体商议采取虚报的方式,违规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55390元,全部用于村务开支。2019年8月29日,郑连海、郑连德、郑天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拓石镇拓石村党支部书记韦社保违规收受他人贿赂问题。2010年至2016年,在实施扶贫项目工程中,拓石村党支部书记韦社保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3万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2019年10月28日,韦社保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阳平镇东风村六组组长杨周让违规收取庄基费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期间,东风村六组违规对申请庄基地的九户村民变相收取庄基费8万元,用于本组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11月5日,杨周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坪头镇营头村原村主任贾宝平违规租赁土地问题。2012年至2013年期间营头村原村主任贾宝平在无临时用地许可的情况下,违规向企业租赁集体土地,给生态环保整治工作造成负面影响。2019年6月21日,贾宝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