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扶风:“口号”书记

时间:2019-05-17 09:09  来源: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磊   点击:
  “爱护生态家园,还群众绿水青山”、“不求做大官,但求做大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人民奔小康”……看着自己一个个响亮的口号,郑书记非常满意,嘴角很自然的上扬。
  最开始,只要是郑书记的口号一出,全县人民必为之响应,在口号的鼓舞下,人人奋勇争先,为新生活不断奋斗,然而时间久了,人们发现郑书记只是口号喊得响,落实却从来跟不上,久而久之郑书记就成了人民口中的“口号书记”。
  为了应付上面突击检查,郑书记曾大搞“一夜成景、一夜成林”,甚至夜晚还要摸黑抢栽树苗,使保护青山绿水成了不分季节,不分昼夜的植树“运动”;对于帮扶的贫困村,郑书记是很少进村,就算进村也只是带着一些商人看看项目,在村委会开个会就走,对于村里的危房、水电、路灯等基础设施很少关心改善过。
  终于,某年某月省纪委监委对“口号书记”进行谈话,郑书记狡辩道:“我提口号也是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没什么错啊”!办案人员怼道:“老郑,你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没有错,但你监督落实了吗?往正确的方向引导了吗?你就是太热衷于喊口号,喜欢造声势,只图虚名,却鲜有落实作为时间长了老百姓谁还愿意相信你,你到群众中间去走走、去听听群众都叫你什么,‘口号书记’!言下之意就是你没给老百姓办过实事”。郑书记继续狡辩道:“该批示的我都批示了,该开的会我也开了,下面没落实好跟我关系不大吧”!办案人员继续怼道:“老郑,你真是扎扎实实走程序,认认真真走过场,看似态度积极,动作不少,实则是原地打转,误己误民啊”!郑书记渐渐的沉默了。
  他细细的回想了自己的这些年,除了口号,真的很难再找到别的东西往脸上贴金,就连他自己帮扶的贫困户他都不知道是谁,他一直笃定不干事也不出事,这些年来不仅耽误了全县的发展,更耽误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渐渐的低下了头,自己跟那电视里的孙连成竟也没有多大区别呀!正是看似“样样正确”的口号,让形式主义肆意招摇,不仅害了自己更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他开始后悔,明白自己这些年有负党和人民所托,辜负了大家对他的期望,他悔恨交加,忏悔的泪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郑书记迷途知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对郑书记提出了严厉批评后和他“约法三章”,郑书记全部答应,从此一改常态工作上不仅严于律己,更严格要求下属,事事扑在一线,周围的同事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口号书记”的改变即诧异又惊喜,终于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全县经济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口号书记”也就被人民群众渐渐淡忘了。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