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凤县:不忘初心 牢记忠诚干净担当使命

时间:2019-04-17 17:35  来源: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淑丽   点击:

  最近,我认真学习《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学习了《关于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和《关于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方案》。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老兵,胡传祥案件让我感到非常震惊,这也充分说明纪检监察干部对腐败并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如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就很容易在权力和利益面前迷失自我,从党的忠诚卫士沦为遭人唾弃的腐败分子;另一方面也表明党对任何腐败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彰显了强化自我监督、确保队伍纯洁、勇于清理门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初心。身为纪检监察工作一线的干部,自己要从胡传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警钟长鸣,自觉增强法纪意识,勇于坚持廉洁从政的自觉。同时要组织住建系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认真对胡传祥案进行学习并引以为鉴,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并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上级纪委查处胡传祥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以为戒,带头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二是深入对照查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六对照六查看”,再次深化认识,并触及思想和灵魂深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落实能看到明显成效。

  三是推进“以案促改”。作为派驻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自己首先要“政治过硬”,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锤炼自己,把自己淬炼成钢。其次,协助所在党组织持续推进行业作风建设,要做到“本领”过硬、作风优良,高效快捷,群众满意;再次,要切实做好派驻部门贯彻执行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既不疏忽大意又不矫枉过正,确保住建系统干部清正、领导清廉、政治清明。

  四是自律自警自省。身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遵守《廉政准则》高线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堂堂正正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慎用权用好权,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带好头,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刚正不阿的廉洁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