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凤翔: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为人民服务”生生不息

时间:2019-03-05 10:20  来源:凤翔县纪委监委   作者:董晓龙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士兵,却用短暂一生诠释了奉献与爱,激励人们无私奉献,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感动中国。雷锋和雷锋精神的出现,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雷锋和雷锋精神的出现,激励着中华亿万儿女世代相传、一脉相承的红色精神;雷锋和雷锋精神的出现,承载和传递着无私无畏、爱的奉献。
今天,学雷锋纪念日,传递雷锋大爱精神、传承雷锋奉献精神、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的永恒光芒和力量。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扎根于雷锋精神土壤、汲取充沛养分,具有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觉悟。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动担当作为。
  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坚守一颗善良的心,用每一次善良之举,积小善为大善,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一个人在心里,思想和行为上都正直为德,有德才能行道。我们要把雷锋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弘扬雷锋精神,也是做人的教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的人生观、价值观、生活态度、思维习惯才是真正学习雷锋。
  继承优良传统、传承雷锋精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雷锋精神具有“传承的力量”。我们要善于培养一批超越功利、懂得审美具有高远境界的人,培养一批真才实学、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天人合一的境界就是审美的境界,懂得奉献的人才是高境界的人。弘扬中华“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优秀传统。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为70周年大庆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证。
  弘扬奉献友爱,传播雷锋精神。我们重视雷锋精神,就是要我们把心中的爱, 化做屡屡春风,送给他人,送给我们周围的人。开展“.岗位学雷锋 争做好员工” 培养自己的“爱学习、爱本职、爱祖国”的精神。 通过学雷锋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人人争当“四品八德”好干部的良好氛围。也只有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才能提高自我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个人价值,忠诚党和人民。作一名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身价值的追求者,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文明之举长存,道德之树常青,使雷锋精神成为向上向善的时代风尚。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