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扶风:无“礼”无烦恼 奔跑去追梦

时间:2019-02-22 10:10  来源: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樊春辉 李磊   点击: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时,坐在电视机前的老孙泪流满面......
  老孙出生在一个偏远小山村,进入单位的那年他意气奋发、满腔热血,发誓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百姓爱戴的好官,造福一方百姓,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起初老孙还能坚守原则,但随着职位的升迁,送礼的人越来越多,老孙不收礼的“大门”终于还是开了。从此老孙就患上了“恐节症”,每到逢年过节就浑身不自在,他觉得自己失去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失去了人民对自己的信任和期望,丢失了曾经的梦想,这让宦海多年的老孙变得抑郁了。
  一天抑郁的老孙一个人走在街上,朝着湖边走去。他看到忍着寒风卖水果的小商贩,遇到了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心里由衷的羡慕!此刻才真的感到自由的珍贵,他想跟他们换,但只能苦笑着抹一把已经冰冷的泪水。终于到了湖边,平时很远的路程今天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老孙犹豫不前,他还不想死,一个人蹲在湖边开始嚎啕大哭,艰难的迈开了不停抖动的腿。“滴滴滴”手机响了,他吓了一跳,立即把腿收了回来。他接起了电话,只听到电话那头哭声一片,原来是他的妻子回家后发现老孙写的一封遗书吓的六神无主才满世界地找他。老孙安慰道:“媳妇,别哭了,我自己犯的错,我就要承担后果,我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你和孩子,来世我一定要做个好人。”妻子在那头强忍着泪水说道:“你先冷静一下,那些礼又不是你主动收的,况且你也没有给别人谋私利而损害老百姓的利益呀!”老孙叹道:“但我终究还是收了呀!”老孙妻子继续说道:“你只要主动承认错误,我相信组织会宽大处理的,你稍等,我今天早上收到一条新闻,现在就发给你,你看完以后再做决定,好吗?”老孙挂掉电话,打开了妻子发过来的新闻,标题是“省纪委监委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老孙逐字逐句往过读,越看越放松,渐渐嘴角开始上扬,他一扫往日的阴霾,颤抖的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说道:“媳妇,这是真的吗!感谢党,感谢组织,这是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你等我,我马上回来”!老孙赶紧回家将这些年收受的因各种原因又无法退还的礼金、礼品全部清点了出来,在妻子的陪同下,他全部上交了组织,并主动承认错误,写出书面检讨,争取组织宽大处理。走出纪委大门那一刻老孙一身轻松,这种感觉真是倍儿爽。
  在渐渐落下的夕阳里,老孙迈着坚定的步伐,他重装上阵,要更加的努力奔跑,去追寻那失去的梦想,在未来的日子里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尽全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