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麟游:党在我心中——一盏永不磨灭的灯

时间:2021-04-25 14:31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巨彩萍   点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我们是幸运的,出生在一个和平没有战争的年代,没有体会过炮火连天,生命受到威胁的恐惧,但从《亮剑》《觉醒》《半条棉被》《丰碑》等电视剧、革命故事中也感受到了“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的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小时候我喜欢听战争故事和看战争片。我总会问:“谁是好人?谁是坏蛋?”爸爸妈妈会耐心的告诉我。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等人的英雄事迹一直陪伴的长大,现在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已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心中,不可磨灭。

10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经受了各种考验与锻炼,从最初的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立新中国;从新民主主义道路到今天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现行标准下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善于向自已的历史学习,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100年的沧桑历程,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像一盏永不磨灭明灯,指引中华儿女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在我心中已不再仅仅是一部历史,更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是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指引我们前进的永不磨灭的明灯!

党在我心中,就是一座丰碑,一个灯塔,一面旗帜,一盏永不磨灭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行,促使我们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