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千阳:“三举措”推动信访积案化解

时间:2021-07-14 15:49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中省市安排部署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千阳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集中精干力量,扎实开展工作,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15件,已办结8件。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按照今年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千阳县纪委监委全面动员安排,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管理台账,逐案协调督办,安排部署高点起步。对于那些难啃的“硬骨头”逐案梳理研判积案化解的难点、堵点,久拖不决的原因和症结,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着力推动问题有效化解。

建立台账,强化跟踪督办。建立千阳县纪委监委领导包抓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台账,对交办时限、查办的问题、核实报结、处理结果、反馈情况及督办情况等都详细记录,由信访室专人负责管理,明确责任,跟踪督办。通过发函督办、电话督办等方式,及时掌握信访件最新进展情况,提升信访积案办理效率和质量,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领导包案,夯实化解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的“头雁效应”,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带头包抓3件信访积案。根据“谁包案,谁负责”和“谁化解、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跟进措施,妥善化解。通过召开案件分析会、实地走访、纠纷排查等方式,找准问题症结,及时调查处置,并做好实名反馈与澄清等工作。对进展缓慢的信访积案,采取电话督办、现场督办等形式,加大督办力度。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