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陈仓:用好巡察建议 推动问题整改

时间:2021-08-10 10:28  来源: 陈仓区委巡察办   作者:龙少伟   点击:

“听了老师讲的财务实例,我才意识到自己平时有好几笔会计账目都处理错了,这次培训真是让我受益匪浅!”一村会计参加陈仓区农村“三资”管理平台系统操作培训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举办这次会计培训,要从一份巡察建议书说起。2021年4月,陈仓区委巡察办在对68个行政村(社区)巡察情况进行梳理后,就村级财务管理问题向区农业局下发了《巡察建议书》。建议由区农业局牵头,会同区财政局对村级财务进行检查,对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镇街修订完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确保“村财民理镇代管”制度落实到位。为确保巡察整改扎实有效,巡察整改建议书还明确整改时限,要求3个月内将建议完成情况报区委巡察办。

收到巡察整改建议书后,区农业局会同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信用联社等部门积极行动,广泛征求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出台实际举措,既抓硬件设施配备,又抓软件提升。为区镇村三级配备财务专用电脑179台,分4个批次对全区14个镇街、157个村(社区)的财务人员开展系统培训,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三资三化管理平台顺利运行。全面安排对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促进农村集体资产规范化运营。目前,已完成对152个村(社区)的审计工作,审计资金总额达133221.5万元,将审计发现的5400元违纪资金问题移交镇(街)纪(工)委处理。同时强化制度约束,及时印发《宝鸡市陈仓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全面规范了全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管理和运行。

“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巡察建议书,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巡察整改同步开展、多向发力,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责任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