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6-18 17:00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沙红梅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魏建儒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一文出席反馈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世忠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24日至5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下沉调研、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魏建儒指出,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积极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职责,各项工作稳中有升。巡察“回头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不到位;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工作还有薄弱环节,机构职能整合不够到位,工作运行还不畅,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到底到边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的不实,存在重安排、轻落实的问题;基层党建工作和干部制度建设不够规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不高,执行相关制度不严格、不规范等。

魏建儒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新要求,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局系统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建设本领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四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沙红梅强调,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研究同意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坚持真抓实改,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彭世忠表示,一是诚恳接受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得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市委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二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精心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定期盘点、跟踪问效、对账销号,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切实做好巡察成果运用,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研究提出治本之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理思路,以学促干抓落实,按照紧扣“五个提升”,做到“五个切实”,一体推动“三个全面过硬”的工作思路目标,深化运用“六策”并举综合治理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巡察机机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