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宝鸡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6-18 17:02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宝鸡中学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方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魏建儒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宝鸡中学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一文出席反馈会议。宝鸡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24日至5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宝鸡中学党委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下沉调研、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魏建儒指出,近年来,宝鸡中学党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国有民办体制优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政治生态、教育生态良好。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不到位;党委对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究不深入,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仍有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站位不高,思政教育有弱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严以治校、严以治学、严以治教抓而不实等。

魏建儒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宝鸡中学党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四个意识”;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再创高质量育人新辉煌;四要坚持严以治校,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五要加强领导,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

邓方强调,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研究同意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宝鸡中学党委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聚焦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整改;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校党委要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用好巡察成果,着力促进标本兼治,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宝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为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长虎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宝鸡中学党委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宝鸡中学党委诚恳接受,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加强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加强巡察整改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圆满完成市委赋予宝中的光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宝鸡中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宝鸡中学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