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03 17:40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8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宋崇军同志向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书记、厂长赵广勋传达了市委书记徐启方在听取第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常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出席巡察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田秋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赵广勋和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赵广勋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9日至7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档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秋林指出,近年来,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坚决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管党治党成效推动总厂脱困、保障民生工作创新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不规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仍有发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缺失。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的反映,已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田秋林代表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三是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立行立改。

宋崇军强调,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同意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二要要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推进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扩大整改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赵广勋表示,市委巡察组对总厂领导班子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厂党委一是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切实做好巡察成果运用,通过巡察整改助推保障民生各项工作长足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相关成员,市国资委、市委巡察办督查科及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陕西秦岭化肥总厂中层以上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