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凤翔:聚焦巡视问题整改 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20-06-11 11:24  来源: 凤翔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一芳   点击:

今年以来,凤翔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截止5月底,全县共初核扶贫领域案件线索20件,其中立案9件9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停职检查3人,组织处理11件12人。近期,围绕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围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十大行动”和“三比一提升”等活动,再找差距再添措施,为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纪律保证。

一压实监督责任结合年初下发的《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实施意见》和本次巡视反馈问题,将扶贫领域监督任务再细化再分解,把具体工作任务分配到委机关11个室部、巡察办和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了包抓领导、完成时限,彻底解决履行监督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决策不到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态度不坚决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同时,压实派驻监督责任,督促派驻机构解决扶贫领域线索“零查处”、“零移送”问题,做到人人有担子,事事有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二拓宽信访渠道。结合今年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把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举报、检举控告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各级组织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脱贫攻坚举报平台,扩大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覆盖面和知晓率,集中收集一批扶贫领域可查度高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查处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解决缠访、越级访、重复访问题,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三强化执纪审查。树立监督首责意识,坚持在监督质效上下功夫,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检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召集12个专项检查组开展分析研判会,研究解决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要求继续紧盯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产业培训及低保救助、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领域,对发现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突出问题和弄虚作假、敷衍了事、失责渎职等问题,精准处置,快查快办,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正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迅速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抓好专项巡察。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统筹协调,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着力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绩效、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摘帽后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的巡察监督,紧盯患重病重残导致增收乏力和涉案涉访影响稳定脱贫的重点贫困人口帮扶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紧盯贫困户外出务工、扶贫产品销售、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精准扶贫推进等环节,分析研究,开展精准巡察,督促巡视整改落实和各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