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陈仓:坚持“三个强化” 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时间:2020-05-27 10:28  来源: 陈仓区委巡察办   作者:龙少伟   点击:

“市县巡察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陈仓区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始终坚持“三个强化”,推动巡察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区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省市委关于开展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区委书记认真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先后3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确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有力、推进有序。

强化工作举措,做实政治监督。及时印发《2020年全区巡察工作要点》,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等4个方面对全年巡察工作做出安排,明确了工作思路和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制定《区委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细化了巡察办、巡察组的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的同时,将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研判纳入巡察内容,进一步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

强化机制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修订完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和巡察组工作规则,明确区委巡察工作程序和规范。建立区委巡察机构与组织、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打通巡察监督与组织和审计等监督的通道,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建立完善巡察办组会商制度,对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同讨论研究,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问题反馈、线索移交和整改落实等工作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