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陇县: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

时间:2020-05-27 10:00  来源: 陇县县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5月25日,陇县县委委书记杜长生召集“五人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计划,听取和审定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报告和意见建议。县长赵甲宏,县委副书记李维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宝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和关中片区巡察办主任座谈会主要精神;对县委第八轮拟巡察单位进行了审定。

会议听取了县委3个巡察组关于对县教体局党委、县财政局党组、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县发改局党组、县扶贫办党组、县审计局党组等6个县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和承担行业脱贫攻坚牵头任务的县教体局党委、县财政局党组、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县发改局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能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巡察质量大幅提升,发挥了“显微镜”作用,各巡察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发现各单位的问题症结,值得肯定。

就进一步抓好巡察工作,会议强调,一要不断完善巡察工作办法,突出政治巡察,站在全县的角度看问题,做到“三个立足”和“三个注意”;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三化四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采取措施,从党务工作人力和制度要求上,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是逐步深化制度建设,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上,出台制度规范化办法,抓住关键环节,固化工作流程,着力补齐“制度短板”,提高制度执行力;四是加强巡察业务学习,巡察机构干部既要认真学习巡视巡察业务知识,又要学习全县工作大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巡察成果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问题线索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委巡察组要严肃认真反馈,被巡察单位要扎实认真整改,务求实效,促进巡察政治监督规范化、常态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