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

时间:2020-05-25 16:40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成琳   点击: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归口监督的市政协机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受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为契机,发挥派驻优势履行监督职责,积极配合并助力巡察组工作。

对照巡察重点汇报情况。巡察工作启动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本轮巡察要求,明确巡察重点内容,并结合被巡察的市政协机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际向巡察组汇报有关情况。总结近三年来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表现,汇总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作出汇报。

加强沟通协调联动监督。巡察组进驻后,纪检监察组按照有关要求及时与巡察组沟通协调工作,并配合巡察组开展资料收集、个别谈话等工作。根据巡察工作进展,纪检监察组适时组织开展联动监督,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参与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会风会纪监督,督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及下属单位重点工作等。

重视反馈意见督促整改。巡察中,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相关意见,认真分析反馈的问题根源,从中找到纪检监察组工作中的不足。下一步,认真落实《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精准处置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开展被监督单位接受巡察整改情况检查,督促常态化推进整改。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