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陇县: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全部进驻

时间:2020-03-16 10:57  来源: 陇县县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根据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3月12日至3月13日,陇县县委三个巡察组进驻教体局党委、财政局党组、农业农村局党组、发改局党组、审计局党组和扶贫办党组等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县委巡察组分别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出席进驻动员会。

进驻动员会上宣布了县委关于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员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传达了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和县委杜书记在听取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汇报后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做好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同时,对扎实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被巡察党组织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二是要突出“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监督监察;三是要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方面的监督检查;四是要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问题的监督检查;五是要对推动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县委巡察组组长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突出“六个围绕”,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全力以赴完成县委交给的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态,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和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工作从3月13日起,为期2个月。县委三个巡察组将同步对承担行业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牵头单位财政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和发改局等四个部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助力脱贫攻坚。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