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眉县:扣紧新招录干部的“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1-09-13 11:28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仲乐   点击:

近期,2021年新招录纪检监察干部陆续到岗,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培养,多措并举扣紧新招录干部“第一粒扣子”。

谈话“治心”,聚焦转变角色塑形象。召开新录用干部集体座谈会,会议由县纪委常委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及眉县纪委监委机关管理制度等内容,会议要求新招录干部要及时转变角色,加强学习,带头遵守党纪法规及委机关各项制度,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出台《眉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从5个方面细化谈话内容,明确5种开展方法和4种启动情形,强调加强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以谈心谈话达到咬耳扯袖,交流思想,解决问题的目的。

培训“赋能”,紧扣实干担当促作为。为提高新进干部履职能力,结合工作履历、专业特长及委机关工作实际,由委组织部拿出干部轮岗预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轮岗实习,推动新进干部尽快熟悉纪委监委日常工作,实现干部队伍的优化组合,做到人岗相适。为提高新录用干部信息写作能力,由分管常委对委机关年轻干部进行了信息写作培训,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对信息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强调年轻干部要高度重视,增强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把握方法,提升信息工作的时效性;提高质量,强化信息工作的凝聚力。要求年轻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用心、细心、精心,在学中干、干中学,主动担当作为,淬炼履职本领。

考试“提神”,推动追赶超越创一流。为检验学习成效,由委组织部牵头对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知识测试,考试内容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把关,内容涵盖党纪法规、党史知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等方面,帮助新进人员了解自身不足,以考促学,以考促行。针对考试中发现的共性短板及日常管理中暴露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县纪委分管常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开展交流发言并通报考试情况,要求年轻干部要勤学善思提能力,脚踏实地干事业,严于律己强作风,用心用力争一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尽快适应工作要求,为眉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