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凤翔:上好“三堂课” 激活纪检监察队伍新生力量

时间:2021-09-13 10:06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凤翔区纪委监委组织新招录和新调入干部集中培训,通过上好“三堂课”,培育激活纪检监察队伍新生力量。

上好政治课,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召开新入职干部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由支部委员讲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组织新入职干部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纪检监察事业。目前,9名新入职干部的党组织关系已转入委机关支部,按照一般党员纳入组织管理,过组织生活。

上好业务课,学用结合提升能力。一是组织新入职干部观看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系列视频,系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规范,培育专业能力。二是由相关室部负责人就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捞干货、见真招,增强实战能力。三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压担子,上一线,参与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在紧事上磨砺,在难事上历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上好廉政课,扣紧系牢第一颗扣子。在组织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和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以及换届纪律“十七个不准”等系列党内法规要求的基础上,选取近年来多起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例,通过反面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教育新入职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保持自律心、平常心、廉洁心,扣紧系牢第一颗扣子,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与监督,树立起“打铁先要自身硬”的意识,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区纪委监委领导勉励新入职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对标对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守规矩底线,增强本领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机关还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干部座谈会,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推动新入职干部尽快融入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