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凤翔:三种培训“套餐”提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监督履职本领

时间:2021-07-23 11:00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李宏剑   点击:

今年以来,凤翔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聚焦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能力建设,精准发力,推出全员培训、专题辅导、上挂锻炼三种“套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套餐一,全员培训。利用周一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和周四政治夜学等形式,组织对纪检监察、巡察办(组)全体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采取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和专题讨论相结合、学习文件等方式进行,课程涉及信访举报、纪律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视巡察等方面的知识,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实现了培训全覆盖。组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组织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会,听取中纪委国家监委开办的专题讲座,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组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进行专题研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每周五召开纪律审查、调查工作例会,对相关纪律审查调查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套餐二,专题辅导。结合镇纪委换届后新手较多的实际,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和执纪审查安全培训会。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精心挑选案管、审理、信访和纪检监察一线办案的6名业务骨干从审查调查工作流程、信访举报线索如何处理、如何审理案件等方面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现场讲解具体案例、对优秀案卷进行展览等方式培训学习,再加上互动交流、分析讨论答疑解惑、深化理解。

套餐三,上挂锻炼。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制订了全年上挂锻炼工作计划,每次抽调1-2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进行挂职锻炼,锻炼期限为2个月,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纪委抽调办案,提升其履职监督能力,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