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眉县:开展谈话室规范化使用实际演练培训

时间:2020-08-04 15:41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化使用谈话室、熟练操作设施设备,持续巩固办案安全保障,8月3日,眉县纪委监委由分管副书记主持,案管室负责,对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开展了规范化使用谈话室专项培训。

在机关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由县案管室负责编制的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并对“六必知”“十三个严禁”“暂行规定”等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为纪检监察干部立规矩、定制度、提要求,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重视审查安全的良好氛围。

实践培训中,业务人员从谈话室申请使用流程、设备操作演练、突发性情况处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演示。同时,安排新同志进行了全流程操演,通过实地操作、大家提问等方式,共同发现问题,共同学习提升,不断提高操作实效和能力水平。

规范化使用谈话室是彰显纪检监察安全工作政治性、审慎性的直接体现,是保障谈话人和被谈话人权利义务的重要依据,更是委机关“三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眉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抓“应知应会”学习运用,深推县镇协调联动、深入调研指导、贯通落实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走读式”谈话建设,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