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太白:召开审查调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1-08 15:35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深入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大学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1月6日,太白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业务培训会。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周成通报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和审查调查程序、线索移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审查调查“走读式”谈话工作提出要求,促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随后,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要求,对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及审批程序、法律文书使用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解读,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

最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郭小强对审查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二是严格工作程序,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在使用审查调查措施时,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规范文书使用,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顺利推进。三是认真履行职责,着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严格履行“手递手”交接、“两不许一告知”等安全制度,着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