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警示教育 推进以案促改

时间:2021-05-18 08:17  来源: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人防系统王晓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5月14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岐山县召亭廉政教育基地,巩固“以案促改”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召亭“甘棠遗爱”勤廉教育基地位于岐山县召亭村,是西周王室三公之一召公姬奭的采邑之地。召公作为我国西周初期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先后辅佐文、武、成、康四代周王,他崇德立德的思想,以民为本的理念,勤政俭朴的作风,世代传承,被誉为中国“廉吏始祖”。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同志们参观了勤廉展示馆及召亭文化广场,一起回顾召公甘棠树下决狱断讼、处理政务,“勤政”“爱民”“清廉”的历史典故,让大家从召公思想中汲取和传承勤政爱民的精神营养,明白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该倡导什么、抵制什么,讲规矩、守纪律,提升党规党纪意识。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教育为契机,在政治上,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微、慎独、慎欲”;在行动上,牢牢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