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千阳:开展“悟革命精神 传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10:05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5月12日,千阳县纪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30人赴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冯家山水库开展“悟革命精神•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是国内现存最完整的抗战工业遗址,中国工合运动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这里承载了一代人的历史记忆,它既是宝鸡现代工业的发源地,在抗战期间,支撑了整个西北战区的棉纱供应,更是中国抗战精神和民族工业精神的重要承载地,被林语堂先生称为“中国抗战中最伟大的奇迹”。全体党员干部紧紧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逐一参观了窑洞工厂、申新纱厂办公楼、薄壳车间等三处历史遗迹,

通过浏览历史实物、图片、文献资料,详细了解纱厂内迁的时代背景和经过,深切感受老一辈工业人顶着日军飞机的狂轰滥炸,依然艰辛建厂坚持生产,为抗战源源不断供应军需民用产品,深刻体会到中国工业发展的艰辛、感受抗战英雄的革命精神、更为宝鸡现代工业的发展和贡献感到震撼自豪,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工业精神、抗战精神,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在冯家山,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水库展览馆,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现场参观,大家了解到冯家山水库工程建设中,十几万农民群众、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技术人员在当时生活艰苦、建设条件落后的环境下,如何用一把铁锨、一把镐头建成了关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深刻感受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冯家山精神,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珍惜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奉献的行动自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知了中国抗战精神、民族工业精神和冯家山精神,更激励着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将这些催人奋进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奋力追赶超越,以实际行动推动千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