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千阳:领悟精髓 以学促干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1-10-11 11:13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9月30日下午,千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海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点组织学习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报告原文和县纪委工作报告,解读了“一城三区四基地”全新定位和未来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加快推进千阳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千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精准履行职责,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先锋和表率。尤其要聚焦县委决策、立足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当前全县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纠四风”等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干事氛围;把党代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民生实事等落地见效;同时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新时期复合型干部,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质效。

10月8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再次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各组室负责人全面回顾总结了1-9月份分管工作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举措计划。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海兵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学习强素质,全面发展;二是勇担责讲团结,主动作为;三是转作风严执纪,保障大局;四是严标准树标杆,勇争一流。结合近期全县防汛救灾重点工作,县纪委监委坚持下沉一线、加强明察暗访,紧盯各级防汛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精准监督、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