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1-24 10:05  来源: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刚   点击:

近日,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发言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石红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每名干部自学了中央媒体评论员文章,观看了专家学者解读视频,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大家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作出新贡献。

组长董兴功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学细悟讲话精神。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过渡期专项监督,持续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审计部门加强乡村振兴、养老医保、教育收费、生态环保专项审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紧盯重要岗位、重大节日和关键节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求他们严守纪法规矩,帮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四是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风险挑战,敢于和善于向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破坏党的团结统一、阻碍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病毒开刀宣战,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