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港务区纪工委:“五个持续”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水平

时间:2022-01-24 09:38  来源: 港务区纪工委   作者:   点击:

2022年,港务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监督执纪保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五个持续”,全力推进港务区纪检监察工作上水平。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提高从严治党的水平和能力。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预防和监管的机制,督促党工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情况。

二是持续提升监督实效。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部门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重点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好港务集团公司监督,继续健全完善项目招投标备案制度,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拓展日常监督有效途径,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等监督的有机结合,确保从严治党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等专项整治,结合节假日安排,继续做好“四风”纠治工作,围绕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和领域,紧盯不放,采取警示教育、提醒谈话等方式,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持续优化作风。持续开展党纪政纪法规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建设廉政文化阵地,营造亲和、清廉的廉政氛围。

四是持续加大执纪监督。拓展信访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并准确把握、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案件线索的办理形成震慑。同时,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注重分析发案的深层次原因,查找思想、作风、制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教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五是持续优化干部队伍。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狠抓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和业务能力培训,提高履行职责的水平。同时加大纪检监察系统违法违纪案件的学习,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防止“灯下黑”,努力建成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促进港务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