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督导检查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1-24 09:33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政治监督职能,深入市住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前往凤县石窑铺村、桑园村和核桃坝村对口负责的帮扶村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干部履职、遵章守纪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各驻村帮扶单位均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派驻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并积极配合镇、村做好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牢记责任、务实作风,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兴办实事等工作,纪检组同时还听取了所在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对住建系统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驻局纪检监察组强调,驻村帮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一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二要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结合村情实际,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发挥特长,多想办法,精准施策,提升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勇于担当,不负上级和群众期盼,全力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住建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