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监督 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1-13 16:27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晶晶   点击: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配合全市防疫工作进展,主动履职、靠前监督,抓住重点、压实责任,助力各综合监督单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主动监督压实责任。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纪委、市纪委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好疫情排查上报、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和舆情工作,确保不留空档死角。督促各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严格履行防疫个人责任,及时主动如实报备、减少流动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筛查,严防输入疫情发生。协助驻在部门督促党员干部报告个人出行事项,跟进监督西安培训返宝干部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经督查,各监督单位都能紧跟上级最新防疫指令要求,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防疫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市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市文旅局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自查风险隐患,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巡查监管,发现薄弱环节立即整改。直插一线摸底调研群众文化服务、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掌握疫情防控措施、请销假制度健全落实情况,同时对监督单位履行监管职责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服从市纪委监委指挥调度,选派一名年轻同志下沉到渭滨区桥南社区呈星居民小区配合社区开展外地返宝人员排查、居民核酸检测宣传引导、防疫物资发放等,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纪检监察干部优良作风。及时了解掌握各监督单位选派下沉一线防疫人员和工作开展情况,主动谋划与联合监督单位组织关心关爱活动。

严明纪律加强保障。坚持挺纪在前,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在疫情防控这项持续性工作中常抓不懈,力戒懈怠心态、形式主义,主动完善防控体系,持续抓实各项防疫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不严格执行防疫防控规定的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追责问责,严肃查处。牢固树立“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身边”的警觉意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