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西山纪工委:深入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四个一”活动

时间:2022-01-13 15:06  来源: 西山纪工委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和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2日-1月13日,市西山纪检监察工委在市西山工委的统一安排下,对在西山工委、建委机关退休的16名老干部、2名驻村干部以及帮扶村的困难群众组织开展“四个一”走访慰问活动。

开展一次面对面谈心谈话。在走访慰问中,慰问组成员与退休老干部、驻村干部以及帮扶村的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工作情况、全年收成、子女就业、年货准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生活中发生的变化和遇到的困难。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针对退休老干部年龄较大普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慰问组成员积极主动帮助他们完成了“陕西养老保险”APP的年审认证工作,确保老干部待养老金按时保障到位。同时深入了解了困难群众和驻村干部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并立即反馈给单位,帮助其尽快解决。进行一次入户政策宣讲。向慰问对象及其家属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嘱咐大家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传递一份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按照单位安排,慰问组成员还向慰问对象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党史学习书籍和亲切的节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心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因疫防返贫工作部署,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