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第五监督检查室:开展监督检查 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时间:2022-01-25 10:43  来源: 第五监督检查室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近日,第五监督检查室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分赴联系的凤翔区、陇县开展实地检查,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聚焦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人员摸排、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控制聚集性活动及应急储备等重点工作,对联系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承担重点工作任务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检查点等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防控规定要求,全面消除潜在风险隐患。检查组每到一处,通过“一看,二问,三检查”方式了解工作落实情况:一看工作人员配备、防疫措施落实是否到位;二问工作流程、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是否健全;三查登记处置台账是否详细准确。经检查,相关县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健全、底数清楚、台账更新及时、隔离管控落实有序、接送返乡人员进展有条不紊。相关县区还结合实际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如:凤翔区纪委每日发布监督参考、情况报告、问题清单,精准锁定重点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调整日报告、周研判等制度,及时组织专题会议会商解决重要事项。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反馈,并提醒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同时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及时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和突发情况。三是县区纪委监委要履职担责、主动靠前,下沉一线实地监督检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行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党员干部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四是要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物资、资金配备,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