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第五监督检查室: 联动监督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时间:2021-11-22 17:06  来源: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   作者:   点击:

近期,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第五监督检查室对联系的凤翔区、陇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督导联系县区摸清底数、梳理线索、完善制度,助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检查组从县区自查自纠台账切入,对照粮食企业自查问题了解往年粮食储备情况以及应急储备粮是否按要求足额储备,对照相关要求规定了解承储企业各项工作是否符合标准,力争督导检查工作精准聚焦、有的放矢。在各牵头部门,重点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动员宣传、自查自纠情况。在纪委监委机关,重点检查粮食购销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起底”、案件查办、问题整改、监督执纪情况。在粮食企业主管部门和粮食购销企业,重点检查收购、销售、存储等各环节贯彻执行粮食购销相关制度机制、政策标准等情况。检查发现,联系县区专项整治工作还存在自查问题不够精准、粮食主管部门监管不力、自查自纠问题偏离主题、整改措施比较空洞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标上级要求全面排查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巩固、边提升,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成效;三要认真梳理现有规章制度存在的漏洞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粮食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依规依法管粮管储。

综合检查情况,第五监督检查室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提醒联系县区再次详细核查梳理粮食企业人员、运行、制度等情况并汇总上报。要求县区纪委监委把准监督重点、主动担当作为,协助督促粮食主管部门切实扛起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问题排查;综合运用巡察、审计成果,既查找粮食购销领域面上的问题,又着力探寻制度障碍和机制梗阻,严查风险隐患、深挖症结根源、着力清瘴除弊,共同守护我市粮食行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