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宝鸡:出台方案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时间:2020-06-19 11:01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作者:黄菊   点击:

日前,宝鸡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就推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作出安排部署。《方案》中提出,此次专项整治将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环境保护和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认真推动解决群众关注和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方案》明确,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共涉及17项,包括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措施打折扣,医疗机构对疑似患者接诊不及时冷硬横推等问题;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任务,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解决乡村医疗机构和合格医生缺乏问题;坚决纠正个别贫困县脱贫摘帽后落实“四个不摘”政策不到位,工作松劲懈怠,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明显减不弱问题;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防范“脱保”“漏保”,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救助政策落实到位问题;坚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着力解决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维修养护不及时不到位问题;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坚决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放小不放大”、下放事项“含金量”不高等问题;严肃问责统计造假,解决统计数据失真失实干扰决策判断,虚增群众获得感、透支党的政府公信力问题,等等。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各县区、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组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条块结合,分层分类推进,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抓实抓细抓好专项整治。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整治成果,推动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我们将做实做细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监督,敢于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督促各县区、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