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为加快“四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热烈祝贺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03-26 09:34  来源: 宝鸡日报   作者:   点击:

春暖花盛开,西秦美如画。正当全市上下奋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中共宝鸡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有效遏制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推动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宝鸡加快“四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只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才能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仅是遵守政治纪律的要求,也是具有高度思想政治觉悟的体现。要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弄虚作假、拉帮结派、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切实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起来,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地生根,在全市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紧扣资金管理、招投标、惠农补贴等重点环节,严肃问责虚假脱贫、数字脱贫、搞形象工程行为,严查快办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盘剥克扣、私分滥发、挥霍浪费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出重拳、下猛药、无禁区、全覆盖,坚决打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清除破坏营商环境的“绊脚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续强化监督,勇于自我革命,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督,严格落实《关于在大战大考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让担当作为者有舞台、庸政懒政者无市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干部队伍要讲政治、练内功、强本领、提素质、树形象,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锤炼、专业训练,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净化,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有效监督全覆盖,将“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正风肃纪常态化,惩治腐败零容忍。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