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省摘要 > 正文

陕西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 逐笔逐项逐人逐卡"过筛子"

时间:2021-11-02 08:30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杜瑶   点击:

陕西省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聚焦“人、卡、项目、资金”,逐笔逐项、逐人逐卡核查。此次专项治理对2020年以来“一卡通”管理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梳理监督检查、审计监督、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

为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陕西省纪委监委牵头组成联合核查组,将在省内各县区随机抽取100户,对自查排查、整改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核实,对专项治理组织推动不力、自查排查走过场、到村到户摸排不到位、发现问题较少甚至“零报告”的县区重点核查。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陕西省纪委监委推动查改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对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或行业监管部门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对排查核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清退、追缴问题资金,及时移交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与此同时,各监督检查室加强对联系地区和单位工作的指导,对重要问题线索和典型案件跟踪督办、提级办理,各市纪委监委甄别筛选一批重点线索和典型问题直查直办。

“我们将着力查清‘一卡通’管理运行现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规范管理的制度机制,推动党中央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陕西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将把“一卡通”专项治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