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省摘要 > 正文

胡和平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 切实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0-07-20 09:12  来源: 陕西日报   作者:   点击:

7月16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宣布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出席。

胡和平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及巡视巡察机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完善巡视巡察格局,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巡视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抓好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做好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化巡视巡察,强化成果运用,督促被巡视单位更好履职尽责。

胡和平要求,要夯实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责任,发挥好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巡视巡察组作用。要健全巡视巡察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