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省摘要 > 正文

王兴宁在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例会上强调

加强政治监督 深化专项治理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3-26 10:05  来源: 秦风网   作者:   点击:

3月25日,省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例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王兴宁指出,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王兴宁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紧盯“五级书记抓脱贫”、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和“四个不摘”强化监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强化监督,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规范审慎有效追责问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工作措施,优化问题线索处置、强化工作督查指导、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挥县区纪委监委主力军作用,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做实日常监督、做细专项监督,推动专项治理深化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领导责任,强化协同联动,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优作风保障脱贫攻坚、确保决战决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